세계 최고의 이혁재♡너는 나만큼
그래도 좋은 날이 앞으로 많기를♡방탄소년단♡너와 나 함께라면 웃을 수 있으니까

在時間中遺忘的愛_丹邕

PEUTL:

(姜丹尼爾x邕聖祐)




ooc/胡亂設定/看不懂麻煩舉手發問


靈感來源:The Child in Time 與 The Time Traveler's Wife









"你現在好矬啊。不過年輕也好,這樣我們才能一起走得很久很遠。"再自然不過地接過他剛微波好的餐盒,牽著讓風凍得沒知感的右手就往自己兜裡塞," 噢對,是不是該跟你自我介紹下。我是姜丹尼爾,嘿嘿,是你的男朋友。"




趁著拍攝空檔溜到便利店,不過想慰勞飢腸轆轆的胃,可現下,邕聖祐瞪著那人,奮力想掙脫開宛如藤蔓盤結的手,無奈雖兩人身高相近,體格卻硬生生大了他一倍,連帶街燈打來的陰影都能瞬間將自己攏住。




"聖祐哥,你胃不好,少吃點這些東西吧。"




讓這話嚇了險些踩空石階,還是即時纂住那結實的小臂才緩住。邕聖祐偏過頭卻沒看清對方面容,唯有那在黑夜裡依然凝若星漆的雙眸,深刻地好似老早便把他放入眼底。







這人究竟哪來的無賴?




自兩人初次見面時擅作主張扔掉他飯盒又強行到飯館打包了份湯飯,不顧他又掙扎又抗議地在一干同僚面前給他遞餐具端熱茶。邕聖祐沒好氣地捧住那揣在手內蒸著白煙的紙杯,扭頭才要讓對方滾蛋,卻發現那名喚姜丹尼爾的傢伙已在不遠處與同事談笑風生。




鬼打牆似的,姜丹尼爾消失不過幾日,再見面就是公司面試會場上。結束後那人拎著張紙神色自若地到他面前,傾過上身悄然於他耳邊說道,"以後,請多多指教了,聖祐。前輩。"







邕聖祐打從畢業後便進了這小規模的攝影公司,業務主接洽廣告商與小型文宣,只有偶爾才會替有點名氣的網店拍拍放主頁的版頭。知道自己沒什麼天分,所以認真刻苦的做好分內之事,詼諧幽默的個性如虎添翼更讓他在公司裡有著好人緣。




而這樣努力的一切,卻讓這初來乍到的姜丹尼爾給毀了。




那次他分配去現場支援,攝影師本來脾性就差更愛遷怒於人,模特狀態不好他惹不起,倒楣的全是這些工作人員,尤其他這滿場飛著打雜工的,沒讓踢小腿脛就不錯了,不過讓人指著鼻子罵幾次又不少塊肉,邕聖祐早練成左耳進右耳出的能力,不痛不癢還能順勢發個呆想想等會兒要買哪家咖啡賠罪。




可那小子,小自己一歲算得上是全場忙內了,居然冷冷丟下一句,"沒本事就別占著位置,浪費的全是大夥兒時間。"說完也不給人反應,連拖帶拉的把邕聖祐扯出滿背心冷汗。當時他滿腦子只剩兩字,要完。




再後來,邕聖祐被逼養成查看名單內有無姜丹尼爾的習慣。明明確認再三都沒看見那個名字,到了現場,他定睛一瞧,那站在宣傳旁笑得像個傻子的傢伙還能是誰?邕聖祐想也沒想地對同僚打過招呼說自己不大舒服,回頭找個人替他來吧,前腳都沒踏出門框,左手腕就給人捉住。


壓根不必思考,抓著他的除了姜丹尼爾還能有誰?




"聖祐....前輩,好久不見。"




"喔。"你小子說謊都不眨眼的,不是前幾天才在便利店碰過面嗎?邕聖祐掙開自己的手,下意識地後退幾步,手就擱在門把上,"那啥,我...我有點不舒服,今天就不支援了,再見。欸不是,不用再見。"




"你怎麼了?哪裡不舒服?是不是前幾天淋了雨..."




邕聖祐微怔了下,眼裡滿是不加掩飾的怒火,"你還跟蹤我?!"




"不不不、不是,我家也住那附近,只是上次的事似乎讓你很生氣我就沒敢上前打招呼......"姜丹尼爾無措地動用兩手比劃著,就怕邕聖祐對他的印象更為惡劣,"那次是我不好,可是、可明明與你無關,你應該理直氣壯回嘴..."




"...神經病阿你。"




不知為何地,聽他這樣喏喏道來邕聖祐心裡反而安穩不少。對於姜丹尼爾不是變態這事反倒鬆了口氣。







脫下所有衣物先是洗了把臉。望著鏡內那眼下有著青黑,下頷也冒出不少青髭,邕聖祐皺眉左右看個遍有些感慨自己果然是老了。雙手拱著白淨的枕頭,身子一倒便如摔進流沙的人,半晌就沒了聲響。










邕聖祐是讓落上眼睫的枯葉驚醒的。睜了眼就見自己不知何時竟趴在公園躺椅上睡去,抹掉嘴角印痕,他四周打量著卻愣是想不起這兒是哪裡,自己又怎會出現於此。




"嗚嗚....嗚...."




撓著側頸發呆的人豎起耳朵,怎麼似乎聽見了哭聲?邕聖祐循著若有似無的聲響這便看見跌坐在沙坑中的男孩。沒法確切說出那小身子的歲數,在他眼裡就是個胖團子,等走到他面前,見胖團子仰起頭,呦,還是個白得像雪一樣的團子。




"小傢伙,你幹嘛呢?放學了還不回家?"




看了他一眼,又抬起小藕臂揉眼,"....嗚嗚嗚..."




"呀,別揉,滿手沙的髒死了。你知不知道這裡有多少細菌阿,眼睛是非常重要的,你要用一輩子的東西..."




"....他們說我胖得沒眼睛了。哼嗚嗚..."




邕聖祐另手領著那沒什麼線條的下巴,歪著腦袋與他對看幾秒,淡淡地說道,"不會啊,我覺得你這樣很可愛。小孩子就是胖胖軟軟的抱起來才舒服。"




這個人是不是也在暗指著自己胖?男孩蹙緊眉卻又沒法討厭對方語調中的溫和,"我才不胖。媽媽說等我長大肯定又高又帥的,哼!"




"是是是,那你要不要回家了,媽媽肯定找你呢。"




邕聖祐拉起那身子,替他拍淨身上泥沙,又尋了水替他將跌倒時有的傷口沖洗過後才掏出襯衫前袋的手帕將那傷口簡單包紮。男孩至始至終只是傻傻看著邕聖祐俐落地處理完後,隨興在他臉上抹了把水,語調輕快而溫柔,"哭過就好啦,下次見到他們肯定要像對我說的那樣理直氣壯的回嘴,說你是最棒的。"




目送那身影不過幾秒時間,邕聖祐還猶豫著是不是該陪同把孩子安全送到家,猛地眼前一暗。








等他再次清醒,便發現自己安然無事地睡在家中那張單人床上。




是夢啊.....




-




幾周後他才曉得姜丹尼爾被調到另個部門,時常得出差,算下來兩人能碰面的機率是少之又少。邕聖祐這剛慶幸耳根子總能清淨一陣,桌上手機震了震,他眼皮也不免跳了跳,見那群組邀約他就頭大。


姜丹尼爾跟自己要過號碼,他給了,卻沒接過。訊息發來也沒回,有時是看過就忘了,有時是真忙。偏偏對方恍若未聞這份冷漠,依然天天給他報告自己今天做了什麼。




「早上來不及吃只喝了牛奶,好餓TT」


「聽說對街新開了間炸雞,他們說中午要訂,買一盒我們去頂樓吃?」


「明天會下雨嗎?難得假日呢,哥沒計畫的話跟我出去吧 >3<///」




想到一米八的個子傳來這些表情時臉上肯定傻得不行,邕聖祐嘴抿個老緊才沒在會議上笑出聲來。


從兩人第一次見面後姜丹尼爾就沒再有過什麼特別親暱的舉止,當然絕大原因也是會讓自己一把推開,想來也清楚公司這兒可不是讓他過兒戲的地方。偏偏真鬆下心後,卻隱約有著失落。




"聖祐啊,你怎還不進群呢?"一旁的前輩隨口喊了句。




邕聖祐這才急忙點下同意,果不其然那十多人的群裡有姜丹尼爾的頭像。


圓形的框內圈著一隻褐色小貓的側臉,邕聖祐偷偷滑開對方主頁,洋洋灑灑都是他家那兩主子的照片。於那些他沒回應過的訊息裡偶爾會提到這兩姑娘,從取名到現職鏟屎官,姜丹尼爾的訊息口吻滿溢寵溺,有時邕聖祐也會忍不住把幾張好看的圖片放大端詳,有時,還能自淺若麥色的瞳孔中看見那模糊不清的拍照人影。




「這次旅遊定在濟州。九號到十二號,不去的人記得提前說。」組長如是發道。


「哇,好耶,我還沒去過濟州島呢!」一組某同事連續送出幾張貼圖。


「啊?那時候我剛好回老家啊姊QQ不帶這樣的嗚嗚...」二組某同事哀號。


「這次是感謝大家趕工在半個月內完成這案子給的獎勵,若真無法前往,那只能非常抱歉了。」組長一貫冷淡。


「請問,房間是雙人房?還是四人房?」




邕聖祐瞥見那發話人差點沒把嘴裡的咖啡噴出。末了又有些緊張,若真是雙人房...




「雙人。」




頓時他就像隻定死在隔板上的貓。


不出所想,某人在單獨的聊天室內瘋狂刷著存在感。邕聖祐百般無奈地點開後,翻了個白眼又忍俊不住。




「你是我男朋友,千萬不能答應跟其他人同房,我要生氣的!」


「聖祐,我一直很乖,你不能隨便就跟別人走!」


「前輩」


「哥」


「聖祐」


「祐祐」


「親愛的TT」....




「誰你親愛的!」


隨後又覺得自己沒講對重點,趕忙再扔了條對話,「滾!」




-




出發那日邕聖祐到得早,機場內走來晃去還是買不著想吃的零嘴,叼著壓個扁實的墨綠色吸管,杯裡的焦糖瑪其朵早沒了蹤影,可他卻恍若未知地握在手裡。




"吃過了嗎?"




邕聖祐回頭便見總在面前亮得晃眼的笑臉,然而那張臉現讓紙袋掩去大半,沒設防地搖了搖頭,那人便自他手裡抽走空空如也的塑料杯,轉而塞進還熱乎著的麵包。




"剛出爐的,很好吃你試試。"




"....謝謝。"邕聖祐低頭咬了口細細咀嚼,見姜丹尼爾還瞅著自己,嘴角是若有似無的笑意,突然臉上一熱,"你、你不吃啊。"




"嗯,只是在想,還沒跟你說早安呢。"姜丹尼爾舉起手裡的咖啡,朝他咧開嘴,像陣融化殘雪的春風,輕輕在邕聖祐胸口撫過,"早安。"




平心而論,姜丹尼爾這人若是當同事、朋友,真的很好。且不說那惹人注目的身材,只要有丹尼爾的地方,總能有笑聲,即使大部分時間都是他本人格格笑個不停。




到了飯店眾人先是拖著自個兒行李等分房。女士們早早便找好小夥伴,拿過房卡勾肩搭背地乘電梯上樓。而本還在與同組員嘻皮笑臉的姜丹尼爾,不知何時就摸到邕聖祐行李邊站個筆直,待得主管開口每房派代表來拿卡時,一把勾住邕聖祐硬是把人給拖在身旁同去領取。




"報告,我們一間。"




"...."邕聖祐扭頭看向後方,額角抽疼地發現每個人都找好了自己的夥伴,"是不是你搞的鬼?"




"哥要相信,這是命運的安排。"姜丹尼爾一手扛過自己的提袋一手拉著他行李箱,嘴裡還怪叫道,"聖祐哥!電梯來啦!快點!"




神啊,請原諒無知之過,請讓他收回那句姜丹尼爾是個好人的話。







前兩天的行程不外乎是環島看風景、拍拍照,放鬆心情。而原有的潛水行程由於大半員工興致缺缺,最後變成了乘坐潛水艇參觀海域。眾人先於瀑布溜達一陣再緩步至西歸浦乘船。沿途海岸景色雖不致壯麗遼闊,卻因白色橋身襯著家家戶戶賴以維生的小漁船,色彩斑斕點綴了淺藍色海天,別有小家碧玉的溫馨感。


邕聖祐面上淡定聽從工作人員介紹起潛水艇各項設備與起源,手指卻克制不住在破了洞的黑褲上又鑽又捏,估計連三分之一的內容都沒聽進。就在他盯著潛水員餵食魚群的模樣發愣時,一手環上肩頭,將他半個身子往前壓近,指尖依附玻璃窗面,姜丹尼爾的聲調溫醇又柔軟,




"看,那裏有好小隻的。唉呀搶不過只能餓肚子了。珊瑚也很美呢。哦,這跟那動畫片裡的魚好像啊....那叫什麼來著...."




"Nemo"




"對,叫Nemo。"姜丹尼爾偏過頭仔細瞅了他一眼,才繼續說道,"小Nemo因為爸爸的過度保護而發生了一連串的事,從結果上來看是好的。且不論遇見了多少危險。"




"那是他們的選擇,"這是邕聖祐第一次毫不猶豫地對上那雙眼,也是這時才發現,姜丹尼爾眼下的小痣不只一顆,"只要活著,就會遇上無數道選擇題。自作聰明替人打算的愚昧下場,這沒什麼。"




見那表情明顯怔住,以為姜丹尼爾有話對自己說,一時間雙手空虛,只得再次塞入縫隙掩住內心動盪不安。然而對方卻是鬆開踰矩的手,回神揉了下自己的鼻,低聲說道:打擾你了。人起身走遠去到後方角落獨自待著。








直至回房,姜丹尼爾神情好似停留在午後,40公尺深的海平面下,陽光沒能完整穿透的灰綠陰涼透著一絲淡漠。邕聖祐洗完澡後先行側躺於右床,狀似百般無聊地滑著手機,實則一雙眼牢牢盯在將丹尼爾身上,看他翻開行囊東西一件件拿出,看著走進走出浴室,忘了拿毛巾、忘了睡衣、忘了洗髮水....




"啊!!!!救命!!!!!"




邕聖祐遲疑半瞬,還是跳下了床在那門外敲著,發覺門壓根沒關好,沒敢輕舉妄動只得皺眉等在門邊揚聲問道,"幹嘛呀你?大半夜的別嚇人。"側耳聽著裡頭靜默一片,內心的煩躁轉而成了擔憂,邕聖祐眉心漸窄,該不是摔了吧?還是暈過去了?...










"....蟲子、蟲子真的很可怕呀,哥不懂。"




"那也不至於嚇得腿軟吧!"




即使是愛乾淨的性格,一夜洗了兩次澡的邕聖祐仍深感疲倦。原意想把瑟縮在角落的姜丹尼爾拉起,天知這大個兒雙腿沒力,前撲就算了,手肘還不經意推開蓮蓬開關,頓時澆了抱成一團的兩人滿臉狼狽。更氣的是罪魁禍首還敢軟趴在他肩上發抖,一個勁地喊著可怕。




"對不起...."姜丹尼爾放下化妝水的手還有遲疑,嘴裡像含了黃蓮水的滿滿苦澀,"你是不是覺得我很麻煩...."




"知道就好。"




"我還在努力......肯定、肯定會成為你驕傲的姜丹尼爾。"面對如此直接了當的答覆,姜丹尼爾嗓子哽得慌。




邕聖祐拉過被子,抬手關掉桌邊的小燈。直到屋內再無一點光線,這才翻了個身,向著對床的方向看過半晌,似是疑問更是自說自話地喃喃著,"為什麼是我呢?你為什麼找上我。"




...."是你先找到我的,聖祐,我們不能在一起嗎?你討厭我嗎?"




"我?也不是討厭..."




"試試吧,會對你很好、很好,嗯?"




聽著窸窣聲響來到床邊,邕聖祐不必開燈都能將那模糊不清的面孔瞧個明白,又或許,真正不明白的人是他,他也是在意這個人的不是?不管是訊息、是那些觸碰、是鬧小性子不搭理自己。




試試吧,不過是拒絕和接受這樣簡單的選擇。




"行哪,"邕聖祐摸準那人的下顎,略顯乾燥的唇在那眼窩輕輕碰了下,"男朋友。"




文長怕被DISS後半截請戳






-




是許久未見的後記!


大家好!我是莫名跑路又莫名詐屍的飄


本來想在萬聖節我的節日發文然而計畫趕不上變化,變化趕不上我個人造化,反正就是寫8出來啦哈哈哈哈,感謝我的夥伴DingDing用了寶貴的時間幫我看文,畢竟本寫手厲害的就是總是寫出沒人能懂的文章(驕傲)




其實這種命中注定阿、靈魂伴侶阿一直都是我很著迷的情節,先前有發過一文是借用 易修羅老師-《契子》裏頭的設定,然而背景架構太龐大我這小弱G分分鐘寫殘,所以發了三分之一段後就沒再寫,最近又一直心心念念著這樣的故事,故而生得此文。




先說時空旅人之妻The Time Traveler's Wife


這電影真的是我愛的腦洞,然而並不想看祐祐光著屁股滿街跑,所以我又把設定自動調整為夢裡(很多細節都跟另篇文吹夢人有點雷同,畢竟我也對佛洛伊德先生有著關注)其實還蠻想讓他像日劇求婚大作戰那樣,再過去改變說法改變丹尼爾的心意,或許未來就不會這麼深愛著祐祐,然而我就想虐丹所以ry




The Child in Time是衝著康柏拜區看的,裏頭除了女孩走失還提到了另個男子在成長過程中丟掉原本純真的自己,所以有人翻譯為 在時間中遺失的孩子 我覺得很妙,就沿用了為本文之名(飄生而為取名廢,也是百般不願)




最後提出幾個丁丁給我的回饋,若是能解答各位那就萬德佛了!




1. 17歲的少年為何會說出:你是不是從來沒說過愛他


 A:因為少年前面問過邕真的愛他嗎?卻在那瞬感覺到邕的遲疑,明明前頭在講述成年後的丹時,是那麼甜蜜。




2.最後那段話表達了整個故事想說的?還有關於nemo遇到你我別無選擇。


 A:其實剛開始這名字設定的故事是進入七年之癢的邕想甩了丹(渣)然而遺忘的或許是尼爾,只記得拼命向前走卻差點連邕都忘在時間洪流,他記得要愛卻忘了為什麼愛。




3.邕一開始很漫不經心,包括答應尼爾那邊也是。


 A:因為就是想虐丹,想寫渣邕,想讓邕邕談談戀愛想分手就分手(快跑




3.1.就是邕本漫不經心但後來還是沒法忍下心傷害,因為他對少年的呵護從小就一直都在


 A:(淚流滿面不解4)










感謝各位看到此,下次見摟。











评论
热度(203)

© ESTHER14U | Powered by LOFTER